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交通奋勇争先开新局

2021-01-07 09:14: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日前,在婺城区乾西乡和竹马乡的杭金衢高速公路婺城互通段及连接线工程工地上,数台施工机械有序运转,即使天气寒冷,工人们也仍在岗位上作业,指挥人员在热烈商讨难题解决方案……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据悉,杭金衢高速公路婺城互通段及连接线工程属于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之一,是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和缓解交通拥堵的重点项目。

  该工程主线东起金华互通(新狮街道勤俭社区),西至兰溪互通(白龙桥镇下窑村),涉及沿线5个乡镇(街道)、15个村(居),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主线改扩建部分全长11.894公里,婺城互通匝道全长2.226公里。婺城互通连接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连接线全长0.8公里。涉及总用地面积19.9228公顷,总概算约26亿元。

  项目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为此,2019年7月,婺城区成立了以区府办、交通运输局为主的工程建设指挥部。一年多来,指挥部工作人员联同沿线乡镇干部,从政策处理、排摸户数、制定方案,到走户签订、全面签约,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为项目的后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计划将在春节前基本完成连接线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盛晓华表示。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抢抓项目进度就是先于他人一步抢抓发展。目前,主网电力线路迁改施工、桥梁施工、沥青路面层摊铺、绿化填土施工、苗木搬迁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指挥部全体人员以奋发拼搏的新年新气象为全年开门红而持续努力。

  一条高速路,促多城发展。交通是发展现代化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一直以来,婺城坚持全面推进便捷交通提升项目,健全内联外畅的交通格局,校准建设“重要窗口”婺城坐标,全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婺城样板。

  “十三五”期间,婺城区交通重大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113.82亿元;“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784个,总投资7.7亿元,实际完成8.9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提升改造44公里、联网公路69.479公里、大中修340.394公里、新改建261.595公里。

  2021悄然而至,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婺城交通仍将高水平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强化交通先行作用,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添加新动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