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理论+帮带+实战

婺城“三色”学堂加速年轻干部成长提质

2021-04-12 09:18: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近年来,婺城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年轻干部成长学堂”的基础上,又以加强红色教育成果落地,深化传帮带作用和推进一线锻炼为目的,推出“三色”学堂,持续强化年轻干部学习体系和实战能力,加速年轻干部成长。

  近期,在婺城区塔石乡大茗村,年轻的党员干部们走进粟裕将军纪念馆,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从初心室、使命室到作战室,大家认真参观展陈设施,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成长历程和革命事迹介绍,一起重温了80多年前那段峥嵘岁月。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接受红色教育,学党史、讲党史,使党性转化为平时自觉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塔石乡的发展作出贡献。”塔石乡党员干部张汉锋说。

  主题教育是婺城区“三色”学堂中“红色”理论学堂的内容,为积极深化红色教育成果,婺城区充分挖掘红色教育阵地,依托阵地常态化开展党史教育,以一处一基地,一基地一教育的形式,拔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同时,以多元化、多手段进行红色教育,深化教育成果。

  “理论之氧”充足,基层实践也要到位。近期,蒋堂镇“95后”党员干部张信正跟随“师傅”徐俊响检查辖区内一重点工程电信塔外迁工作完成情况。

  前期,浙江智能交通科技产业园(开化村小微企业创业园)入户蒋堂镇开化村,是蒋堂镇首个村级亿元项目,根据工程建设要求,需要将建设范围内的电信塔外迁。由于外迁工作涉及农户的农田征收,加上电信塔外迁进度直接影响到工程建设进度,这让缺少工作经验的张信感到压力很大,只能求助“师傅”徐俊响。徐俊响也以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对张信的工作进行把关指导。张信说,师傅的言传身教让她受益良多,在怎样做好群众工作,怎样与部门间协作推进等方面,她都学到了好的方法。

  得益于师傅徐俊响的帮助,张信与其他年轻干部一起顺利完成了电信塔外迁工作,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工。据了解,蒋堂镇通过“三色”学堂的“蓝色”帮带学堂,在辖区4个网格中形成“1+n”的“老带新”模式,通过老干部理论“传帮带”、实践“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除此之外,让年轻干部把脚扎进黄土地,以实战提升综合能力,是婺城区“三色”学堂中“黄色”实战学堂的内容。罗店镇的党员们将学堂“搬进”了田间地头中。

  在罗店镇西吴联村村民果郭宏的苗木基地里,党员干部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帮助农户移植苗木,抢先将三千多棵金桔苗木在有利时节移植完毕,解了农户的“心头之忧”,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困难。村民郭宏告诉记者,近期是苗木种植的最佳时期,由于人工缺少,基地里的苗木无法按时完成移植,眼看要错过栽种时期。这几天,镇干部和村干部来到基地,帮助他完成苗木的种植,不仅为他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还为他节约了不少人工成本。

  通过“三色”学堂的开展,婺城区有效解决了年轻干部理论知识不精、政策学习不透等问题,以“理论+帮带+实战”的形式,为年轻干部成长提质。据统计,婺城区自从开设“三色”学堂以来,共带动3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推进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