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追忆红色婺城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4-27 08:49: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革命烈士纪念馆、铁路文化馆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光辉历史,通过现场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强化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认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凝聚起推动婺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黄国钧、张茹先、胡小荣、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赵燕华、何军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党史专题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金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区四套班子通过视频和解说,了解了“书信里的红色初心”中烈士裘古怀的感人事迹;通过老兵张根洪的倾情讲述,缅怀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随后,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进“八婺英烈百年风华”英烈事迹主题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深入了解了各个阶段为革命、为事业奉献一生的八婺英烈的英勇事迹,认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蔡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她强调,要学习身边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革命烈士奋力拼搏、勇于胜利的精神,以党史激励前行,汇聚全区上下深入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精神力量,奋力谱写“婺城图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区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了铁路文化馆。陈列展出的大量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充分展现了金华老火车站历经的壮阔波澜。金华老火车站始建于1931年,是浙赣铁路沿线唯一保存完整的一等火车站旧址。老火车站承载着一代代金华人的乡愁记忆,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一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发展历程,是金华城市兴盛的见证者。金华铁路文化馆在老火车站旧址基础上改造而成,保留了老火车站的历史原貌,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民国风格、铁路底色、金华元素、开放空间”的十六字方针,着力打造红色研学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汲取红色精神滋养,感悟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