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歌唱“美丽乡村”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27 08:58: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近日,2021年婺城区“美丽乡村”合唱团合唱指挥骨干培训班在区文化馆婺星剧场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近180名文化站长、文艺骨干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培训老师在婺星剧场的舞台上给学员们开展了实景教学,老师循循善诱,带领大家在发声、取调、唱法等方面进行学习,在循序启蒙中一一讲解专业技巧,系统培养学员们歌唱及指挥等综合声乐素养。

  据悉,此次活动由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婺城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切实加强婺城区各合唱团指挥专业技能的提升,歌唱美丽乡村,献礼建党百年。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声乐系主任张建国到场授课。培训内容以集中授课为主,并开设了讲座、合唱指挥基础课程、音乐乐理等内容,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合唱团是婺城区“三团三社”中的重要一支,未来将在婺城区基层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文化骨干也将带着丰沛的文化“给养”,走进美丽乡村,走进文化礼堂,走进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