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中村改造 赋能『双城』战略迭代升级

2021-05-11 09:20: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近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赴白龙桥镇、安地镇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一鼓作气、一干到底,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蓄势赋能。副区长江少华、徐镜跃分别参加调研。

  在白龙桥三联区块征收工作指挥部,黄国钧与征收干部一一握手交谈,察看征收工作进度表,听取征收工作情况介绍,并对他们能打硬仗、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白龙桥镇三联村位于婺城新城区中心区域,由塔水桥、益塘、潘家3个自然村组成,共计854户1812人。自3月18日启动征收工作以来,各征收组用时47天完成了入户调查、测绘、评估、签约四个100%,比黄金苑全面签约51天又缩短了4天,目前,已经全面进入腾空拆除阶段。

  黄国钧向奋战在征收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三联区块房屋征收工作,既是兑现对百姓承诺的实际行动,又是推进新城区东联西扩、拓宽城市框架的重要举措。全体征收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征收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政策把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向婺城人民交出满意的征收答卷。

  在安地酒园区块征收工作指挥部,黄国钧详细听取了区块征收工作情况汇报,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自酒园区块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征收干部状态好,入户调查底数清,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征收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黄国钧强调,一个地方要发展,核心是抓空间、抓项目、抓产业、抓城市。实施酒园城中村改造,是婺城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开拓发展新空间、把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关键之举。要坚持政策公平公开公正,切实做到严肃对待、严格把关、阳光征收;要坚持党员干部先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营造氛围、强势推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征收红利;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创造性地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把征迁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大舞台”,为婺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铁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