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外婆童谣广场暨外婆童诗馆揭幕式上寄语

打造共润家校文化新品牌

2021-05-26 08:47: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近日,伴随着《永远的荣光》校歌声,外婆童谣广场暨外婆童诗馆落户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著名词曲作家、音乐人、婺城乡贤陈越,国家一级导演陈建平,区委书记蔡艳,副区长吴冠频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陈越听着学生们唱着自己创作的校歌《永远的荣光》,内心十分感动。他说,“外婆”是一个无比亲切的词汇,会让人想起很多关于外婆的温暖记忆,回味外婆哼唱的童谣带给我们的感动和美好。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始终行走在外婆的歌谣中。童谣选材于民间文化,来源于孩子的日常生活,能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增长知识、积累生活经验、陶冶优雅性情、提高文学素养。

  蔡艳对外婆童谣广场暨外婆童诗馆落户荣光国际学校表示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婺城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高位均衡、内涵发展、教育现代化为总目标,基本建成创新型开放式现代化教育体系。在建设“优学婺城·幸福城”征程中,婺城以全市教育“排头兵”“领航者”的使命担当,为建设浙中教育高地赋能助力。荣光国际学校作为婺城教育版图的重要组成,打造出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教育特色,形成了强劲的教育竞争力。

  蔡艳指出,外婆童谣广场和童诗馆的落地,是婺城教育的一件大事,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同时,也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文明的校园里得到了延续和传承,是“家文化”在校园里的具象化表达,其中蕴含的“外婆”文化对于丰富校园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上还宣读了来自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的贺信,校长徐锦生与家长代表分别作活动发言。随后,蔡艳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外婆童谣广场上的外婆雕像揭幕。在学生代表的介绍下,蔡艳一行参观了外婆童诗馆。

  蔡艳对荣光国际学校“荣宝”们的丰富学识和大方举止点赞,并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从小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志向,确立自己的人生航向,做一个敢做梦、勤追梦、善圆梦的“梦想家”,把自己的“小梦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