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健康之花开遍“幸福城”

婺城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2021-06-02 08:54: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日前,婺城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金华实验中学举行。区委书记蔡艳宣布庆祝建党100周年、婺城区老年体协成立30周年——婺城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洪法,市体育总会会长江跃进,市老年体协主席蔡健,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包晓华,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喻森书,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周向东,婺城区老年体协主席张菲菲,婺城区领导胡小荣、傅得樟、吴冠频、江少华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婺城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健康婺城·幸福城”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全民体育健身事业,着力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成功举办了中国山水四项、全国气排球邀请赛、中国门球冠军总决赛,“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等一系列群众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同时,婺城区还注重发挥老年体育优势,坚持大型活动与日常活动相结合,体育健身与健康教育相结合,体育健身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各种体育活动,让老年人在体育健身、文化休闲、社会公益活动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区老年体协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多次承担并且出色完成了省、市老年体育的健身舞、健身气功、太极拳赛事任务,推动了全区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健康婺城和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参与婺城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大老年体育工作力度,继续支持老年体协的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为老年体育事业再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区老年体协和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和措施做好老年体育工作,努力开创全区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开幕式上,老年人运动员们表演了健身球操、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场舞、婺韵广播体操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操场上,精美编排的节目、色彩鲜明的服装、激情飞扬的音乐,时而柔美,时而豪放,运动员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舞出活力、舞出健康、舞出风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