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实施“双城”战略 推进城市发展

  磐安县处级老领导点赞婺城“蝶变”

2021-06-02 08:55: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日前,磐安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史兴、黄福良,县政协原主席陈剑波等处级老领导来婺考察。婺城区领导蔡艳、杜建明、何军杰、范锋鑫、江少华等,磐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唐剑刚参加考察。

  调研中,磐安县处级老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高铁新城、金华铁路文化馆、飞扬小镇和熊猫猪猪欢乐谷,实地考察婺城区在旧城改造、文化产业、智能制造、农旅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实地感受婺城在“双城”战略的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磐安县老领导一行首先来到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听取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二七区块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在看到二七区块所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后,老领导们纷纷点赞,对婺城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磐安县老领导参观了铁路文化馆。陈列展出的大量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充分展现了金华老火车站所历经的壮阔波澜的那段峥嵘岁月,展现了金华老火车站所蕴含的深厚铁路文化积淀,以及铁路交通之于金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推动力。特别是纪录片《我们曾经从这里出发》引起了老领导们的强烈共鸣,认为金华铁路文化馆的开馆是婺城区文化名城建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在飞扬小镇,磐安县老领导一行走进今飞集团智能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今飞集团和飞扬小镇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对飞扬小镇的发展规划、高新产业的入驻情况以及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水平、生产制造技术、产业链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询。通过听讲解、访企业、看车间,全面感受婺城自实施“双城”战略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对婺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磐安县老领导一行来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连绵起伏的丘陵、绿意盎然的茶园、苍翠养眼的竹林、格调雅致的欧洲庄园式主体建筑令人大开眼界。该项目集智慧养殖观光、科普教育、研学团建、休闲游乐、美食体验、亲子趣玩、网红打卡于一体,依托婺文化、南山漫道、白沙溪三十六堰等元素,倾力打造全球首家以世界级珍稀猪种金华两头乌为IP形象的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老领导们行走在绵延的茶园间,纷纷对婺城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考察中,磐安县老领导们对婺城区委、区政府为调研活动作出的筹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们指出,近年来,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婺城区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成绩令人振奋,未来更加可期。希望婺城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好区位条件良好、人文历史深厚、产业发展迅速、生态环境优美等方面的优势,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蔡艳感谢老领导们对婺城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当前,婺城区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跑出加速度,在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担当作为。希望各位老领导多来婺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婺城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多的婺城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