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政府与浙师大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谱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陈龙蒋国俊讲话邢志宏郑孟状代表双方签约蔡永波主持

2021-06-02 09:48: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昨日,市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龙,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浙师大校长郑孟状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蔡永波、林晓峰、祝伦根,浙师大校领导朱坚、李伟健、钟依均、傅关福出席。

  陈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师大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金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华已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正奋力推进“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和优秀人才的支撑。浙师大科研资源丰富、人才智力汇聚、创新因子活跃,这些优势资源正是金华发展所需。期待双方以新一轮战略合作为契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努力打造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新典范。希望浙师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金华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民营经济强市、双循环发展先行市、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化强市、幸福宜居城市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师大是金华的大学”意识,树牢“支持师大发展就是支持金华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浙师大建设发展,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内容,合力推动重点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蒋国俊代表浙师大对金华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该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浙师大责无旁贷。我们将深度融入新时期金华发展的战略格局,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为推进“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推动市校合作走深走实的责任使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深度对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具有金华特色的市校合作共赢发展之路;不断完善重点合作项目落地生效的制度体系,切实将框架协议精神落实到位,始终与金华改革发展同向同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享高端人才资源、共树浙中教育品牌、共推文化事业繁荣、共促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更有效地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