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点亮回家路温暖群众心

2021-06-04 09:12: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蔡君楠)这几天,在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老旧小区楼道亮灯成为不少居民见面聊天的“热门话题”,随着社区内6个小区的36盏楼道灯重新“上岗”,原先昏暗的楼道被点亮,让居民们安心了不少。

  据了解,西市街社区位于婺城老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由于部分小区建设年代久远,配套设施较为薄弱,部分居民楼出现楼道灯缺少、破损等情况,不仅影响了居民夜间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集中解决这一问题,西市街社区对辖区楼道灯缺失、损坏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并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优势,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行动,安排人员进行集中安装维修,破解居民“回家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为6个小区安装楼道灯36盏。

  “为了尽快完成安装维修任务,我们组织了十几名专业的维修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同步推进工作。”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郑颖华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也将继续服务社区居民,对于居民维修楼道灯等需求会实时跟进处理。

  “现在,楼道里的灯亮了,一出门就亮堂堂的,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摸黑走楼梯了。”家住新雅堂公寓1号楼的陈宝琴每天晚饭过后都要出门散步,之前由于楼道灯坏了,下楼道很不方便。如今,居民楼里损坏的楼道灯全部更换到位,陈宝琴提起这事便连连称赞。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市街社区党委书记程娟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