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打造晚年幸福驿站

2021-06-04 09:07: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王涛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王涛)近日,婺城区白龙桥镇高桥社区居家养老食堂在完成提升改造后,顺利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老人们排着队打饭,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这里吃饭好啊,干净卫生,烧得也好,大家一起吃,热热闹闹!”

  今年4月,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村社居家养老食堂食品经营许可核查工作,各市场监管所在接到核查任务后,主动对接辖区乡镇(街道)民政口相关负责人,组织力量逐一上门指导规划改造布局,制定居家养老办证进度表,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提升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6个村(社)取得许可审批,还有3家也即将完成。

  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局还协同乡镇(街道)召集居家养老食堂负责人,开展了针对性培训指导,从食堂软硬件设施配置到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从采购环节把控到留样制度落实,让相关人员了解制度、掌握方法、感受责任。下一步,该局还将定期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相应培训,不断夯实居家养老食堂食品安全基础。

  随着老龄化、高龄化进一步加剧,身边无子女或因病不能自理的老人们也越来越多,居家养老食堂的提升改造,给村(社)老人提供了安全、实惠、便利的服务,切实解决了老人吃不好饭的后顾之忧,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