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婺城普法行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2021-06-04 09:09: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日前,婺城区琅琊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主持人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等。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婺城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蒋堂司法所邀请凯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蒋堂镇农村文化礼堂,为农村调解员、村干部等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在本次讲座中,着重梳理了《民法典》有变化的内容,讲解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依法治理氛围。

  雅畈镇则注重在领导干部带头学“典”上下功夫,结合周一晚上的夜学活动,组织全体镇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日常工作中,雅畈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将《民法典》相关知识、热点新闻分享至工作群内,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开展自学、讨论。

  无独有偶,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城北司法所联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法学院,在疫苗集中接种点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

  白龙桥司法所则邀请了市普法讲师团的成员到白龙桥郑路村进行《民法典》宣讲解读。讲座上,老师重点围绕与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侵权责任的内容、亮点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阐述,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解剖,使枯燥的法条变得生动形象起来。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将《民法典》送到老百姓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村里、社区里多些“法律明白人”,法律面前少些“糊涂”,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眼下,丰富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正以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婺城各个乡镇、街道展开,社会法治意识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接下来,《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以及相关服务活动还将在婺城区循序推进和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