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35550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1-06-08 10:01: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金璐

  本报消息(记者金璐)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我市35550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来人生又一场大考。

  此次全市设8个考区、37个考点、1200个考场。其中金华市区设7个考点,分别是金华一中、浙师大附中、艾青中学、汤溪中学、金华六中、金华八中、江南中学考点。

  根据安排,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也于7日进行,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

  今年,我市首次实行考生人脸识别进场。考场全程开启身份验证识别仪,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考生在接受监考员检查后,将二代身份证贴放在身份验证识别仪右上角刷卡区,待识别出个人信息后,将面部对准识别仪验证框进行面部识别,验证成功后,进场对应入座。

  在防止考场违纪、作弊方面,我市还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要求,实行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市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希望每位考生诚信考试,做到开考铃声响后才能动笔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之后立即放下笔,不把手机、智能手表和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答题;要从合法渠道获取招生信息,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重要信息透露给他人或招生中介;对于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题”“答案”“作弊工具”等,以及发布虚假招生宣传信息,要高度警惕,切莫心存侥幸、上当受骗。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请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变化因素,确保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今天下午将进行外语考试,与其他科目不同的是,由于高考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即停止进场,即14时45分后禁止入场,请大家务必把握时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