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台办启动 建党百年宣讲活动

2021-06-15 14:18:5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卫英

  本报消息(记者王卫英)6月10—11日,市台办走进金华开发区、金义新区学校,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市台办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小学课堂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台湾义勇队参与祖国抗战事迹,用抗战精神为孩子们播下家国情怀的种子,用抗战文化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负责宣讲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课件,从不同视角讲述抗战故事。

  “‘七七事变’后,四万万同胞团结一心,全民皆兵,组织起全民族抗战,抗日烽火燃遍了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此时,在福建北部崇安县垦殖区内,有一群来自台湾的同胞,他们心中同样有着‘为祖国而战,把敌人赶出中国’的抗战决心。”“在金华,也有这样一支队伍。1939年2月22日,台籍抗日志士李友邦带了30多个台胞来到金华,成立台胞抗战队伍台湾义勇队。”

  “台湾义勇队的抗战故事是两岸同胞共御外侮的历史见证,台湾义勇队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帮助下成立与开展工作的。这次宣讲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讲述这段历史,培养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以及两岸一家亲的历史观。”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