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甘孜州妇联调研组来婺城考察学习

2021-06-17 08:42: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苏晓婕)日前,四川省甘孜州妇联主席穆黎带队来婺城调研民情民访代办、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市妇联主席严小俊,区领导蔡艳、吴冠频陪同调研。

  在城西街道宋大姐“和姐”工作室,穆黎一行与宋园春等代办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婺城区民情民访代办站工作开展、代办事项流程、接待群众来访及代办工作成效等情况,了解以“宋大姐民情民访代办站”为代表的各乡镇街道代办品牌以及矛调中心工作特色经验。听取相关介绍后,调研组一行对婺城区的民情民访工作点赞,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婺城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把它带回甘孜州,助推当地基层治理现代化。

  穆黎在调研中对婺城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婺城区委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到位,行动积极迅速,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成效显著。大家要高度重视,学习婺城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来访群众心里更有着落、更加满意。

  区委书记蔡艳指出,民情民访代办站是反映民意的窗口,也是反映民情的“晴雨表”,婺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五办”作风,耐心细心,不厌其烦,用心用情,化解矛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娘家人”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婺城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效能,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去。

  随后,穆黎一行走进竹马乡下张家村,在全国劳模钱瑞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茶花文化礼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邻里心连室及茶花博物馆等地,听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村“妇女之家”妇联亮牌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妇女群众、村(社区)妇联主任面对面交谈,征求意见和建议。调研中,穆黎一行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与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认可,特别是对该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几十年如一日燕子衔泥般发展村庄的坚持和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蔡艳表示,基层妇女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婺城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妇女工作新要求,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妇联职能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各级妇女组织的积极作用,真正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擦亮“花满婺城·幸福城”底色。

  在金华市骑士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穆黎一行对基层妇女的就业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她说,婺城区妇联在帮助基层妇女就业创收方面作出的努力值得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