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道”千里“结亲” 携手共同富裕

  蔡艳带队赴四川道孚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21-06-22 08: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千山万水,难隔两地深情厚谊;跨越山海,携手共绘发展蓝图。6月16日至18日,区委书记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深入谋划交流合作,精准落实帮扶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为道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婺城力量。

  三天时间,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行程2000余公里,进园区、看项目、谈协作,走藏寨、访农户、问民生,实地考察农业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开发、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为道孚群众送上婺城人民的深情厚谊。

  19日上午,在婺城区——道孚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上,两地领导汇聚一堂,共商对口支援大计。婺城区领导蔡艳、杜建明、陈旭辉、张遵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婺城城投集团、婺城区交投集团及相关企业代表,道孚县领导蒲永峰、呷沙东周、扎多、琼措、尕玖娜姆、鲁程、扎西罗布、扎西绒布、谢民、陈段恋、江少华、达瓦及该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婺城区向道孚县捐赠了帮扶资金和帮扶物资。双方签订了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框架协议、教育工作框架协议、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农业农村工作框架协议、妇联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蔡艳对道孚给予婺城区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道孚大格局的谋划、大手笔的建设、大情怀的担当、大能力的治理给予点赞,为道孚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会上,蔡艳简要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工作主线,介绍了“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五朵金茶花”产业布局等情况。

  就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蔡艳指出: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协作支援的担当使命。实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浙江省委、金华市委交给婺城的光荣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先发优势和道孚资源优势,用精准的对接、务实的合作、有效的举措,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取得新成效。我们要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道孚的事当做婺城自己的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投入到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这项工作当中来,携手共同富裕,全面助力道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二要以“婺道”一家亲的情怀,高质量交出协作支援的高分答卷。重点在教育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聚焦发力、精准对接,打造“婺道”协作、对口支援新模式。在精准帮扶上,发挥婺城数字经济、电商直播等产业以及市场、平台等优势,做足消费帮扶文章。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上,双方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协同促进。同时要建立健全双方协作的体制机制,合力促进更高水平协作发展,推动对口支援结出丰硕成果。

  三是以“婺道”更广泛的深入合作,携手共绘共同富裕新蓝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要尽心尽力;在产业转型发展上,要共建共享;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上,要共闯新路。以“婺道”更广泛的深入合作,走出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子,携手共进、共谱新篇。

  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对婺城区党政代表团千里迢迢专程前来道孚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欢迎,对婺城的真情帮扶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婺城区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开放程度越来越高,经济发展态势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高水平谱写了婺城高质量发展华彩篇章。特别是婺城在深化改革创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效农业发展、全域旅游提质、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婺城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标准是道孚学习借鉴的榜样。接下来,道孚将把握东西部协作契机,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致力深度开发高原特色农产品,致力拓展提升文旅产业,致力建设一批协作项目,希望婺城区多提供成功经验,给予道孚指导和支持;将倍加珍惜“婺道”两地结缘机遇,主动加强对接,引婺城之智、借婺城之力,扬长补短、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蔡艳还看望了在道孚县挂职的婺城区援川干部,勉励大家要讲政治、讲纪律,服从大局、多作贡献,继续发扬“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的工作作风,展现婺城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