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

2021-06-29 08:48: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借助婺城区智廉智律监管综合应用平台大数据分析成果,分析研判婺城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蔡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正能量赋能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

  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陈夙、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贾恒飞、何军杰、吴冠频、徐镜跃参加会议。

  会上,城北街道党工委、城西街道党工委、区住建局党组、区卫健局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和区妇联党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本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分管(联系)区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指出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改进思路。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二季度婺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汇报单位进行逐一指导,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举措。她指出,今年以来,婺城区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来抓细抓实、纵深推进,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干部作风持续转好,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婺城”建设实现了新成效、新进步,保障了“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向好。

  就抓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蔡艳强调了八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要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或不认真抓就是失职”的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把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条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对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督责问责更有力,以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是“四责协同”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根本,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支撑,四个责任主体要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是“三不”一体要进一步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监督和自律相结合,思想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足功夫、下好功夫,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五是清廉单元要进一步落地。持续推进八大清廉单元建设,以点带面、抓纲带目,使清廉建设看得见、摸得着、管得住、教得起,示范带动“清廉婺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六是监督问责要进一步从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加大巡察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七是优良作风要进一步锤炼。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继续发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浓厚党员干部持续优作风、抓落实、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八是数字赋能要进一步拓展。坚持“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用好智廉智律监管综合应用平台,进一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