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典型表彰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汲取奋进力量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陈龙讲授专题党课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2021-07-01 09:56: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典型表彰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市委书记陈龙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市领导宣读我市“两优一先”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奖牌。随后,陈龙分别为党员代表王风、钱瑞华、张根星、厉根娣、徐信相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陈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党员们和受表彰对象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老党员们为我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金华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拼搏争先的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在讲授专题党课时,陈龙首先分三个阶段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再现党领导金华人民投身抗日解放、社会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他说,回望百年历程,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被剥削、被压迫到站起来的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忠诚热血、矢志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我们一定要增强自豪感,牢固树立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陈龙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历史机遇、不负人民期盼。对金华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快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我们回应中央和省委殷切期望的具体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基础和前提。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重点要在提升“四个力”上下更大功夫。要提升经济竞争力,聚焦做大总量,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进一步加强市区招商力度,提高赴上海、深圳等地招商实效,聚焦调优结构,扎实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让传统产业重焕青春、新兴产业茁壮成长。要提升创新驱动力,扭住人才科技这个核心,用好改革这个关键招,做强自贸区这个总引擎,让发展的动力更强劲。要提升共建向心力,主动顺应都市区经济发展趋势,持续强化协作配合,增强县域之间产业分工、资源整合,着力提高各地经济关联度、区域整体竞争力。要提升文化软实力,坚持为民导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切实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努力把金华建设成为品质生活的高地、令人向往的城市。

  陈龙强调,迈向新的百年征程,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拼搏争先的干部队伍作为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践行宗旨为人民、敢于担当有作为、清正廉洁守规矩,以奋进姿态全力投入“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党的光辉照我心”市直机关合唱汇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