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磐安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群众安康

2021-06-22 10:09: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磐安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守护群众安康,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龙首先前往位于尚湖镇的威邦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企业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数字化生产车间,厂区内生产设备运行状态得以实时掌握,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陈龙对企业利用科技手段防范化解风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紧盯最易引发事故的风险点,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做细做实。检查中,还进行了突击式消防演练。从发出火情警报,到党员义务消防队赶至点位开展处置,用时不到5分钟。陈龙点赞大家训练有素,认为企业微型消防队能有效救早灭小,很有意义、值得推广。

  在尚湖镇山宅村,陈龙实地查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2019年8月10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该村发生山体滑坡。所幸当地基层干部提早发现迹象并及时转移村民,未造成严重后果。目前,此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已基本完工。陈龙说,这充分说明日常巡查很关键、很重要,广大基层干部要清醒认识地质灾害的突发性、隐蔽性特点,突出灾前防范,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尖山镇雅庄村了解“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落地情况后,陈龙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力量,要更好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险情面前快速反应、关键时刻扛起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陈龙还前往餐饮单位检查燃气用气安全,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安全用气监督、宣传力度,燃气企业强化关键环节隐患排查和整治,燃气用户强化内部人员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陈龙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思想警醒,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全市上下“大抓安全生产,大抓稳定有序”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预防为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认真做好汛期和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在协同联动、闭环管控中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全面应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数字化技术,推动隐患治理从被动应付向精准干预转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