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玲玲在市人大常委会科技创新专题询问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 持续催生强大动能

2021-07-05 15:30:4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创新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水平,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更多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新宇作工作汇报。

  会上,14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14个询问问题,12家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了应询回答,会议现场对应询单位、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询问会还首次将婺城区、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三个区作为应询对象。

  陈玲玲充分肯定了专题询问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强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招引工作不断发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定位。

  陈玲玲强调,要充分提档升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加快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加强多层次科创人才“飞地”建设,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量质齐升,建设浙江中西部科创中心。要充分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招大引强,构建未来竞争新优势。要充分打造浙中人才“蓄水池”,深化推进“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强化新时代工匠队伍建设,努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充分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障科技投入,营造创新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人大要紧扣中心,加快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法规的立法前期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认真梳理形成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交办处理,加强对科技创新的跟踪问效,做好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助力科技创新首位战略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