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致敬高温下婺城的建设者——

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地坚守”

2021-07-14 09:22: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七月,温度逐渐攀升,烈日下,有一群劳动者依然坚守着岗位。他们跟热浪“亲密”与太阳“近距离”,为城市建设洒下勤劳的汗水。

  环卫工作者夏季的早晨,室外温度已经高达32度,负责二环北路段马路及花坛卫生维护工作的环卫工人应顺洪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形成一个循环过程。

  外卖小哥高温催生“宅经济”,外卖小哥程海宗近期的跑单量“激增”。夏季不少个体店纷纷“触网”,他也开启每天连轴转模式,皮肤也晒黑了好几个色号。

  消防指战员年轻的消防指战员方鼎铭,已经在婺城区消防大队度过了两个夏季,根据“夏练三伏”的训练要求,方鼎铭在烈日下训练技能,更好地“保卫人民”。

  电力工人为对线路超负荷进行分流,保障婺城区夏季用电高峰的用电安全,电力工人冒着酷暑高温,从地面徒手爬上相当于十几层楼高的铁塔,与烈日来了“近距离”接触。

  交警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白龙桥中队辅警邓跃虎已经习惯了在高温下指挥交通。面对夏季高温,他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市民的出行平安,维持着道路的畅通与安全。

  家庭医生下午4时,室外气温已达37℃,黎霞和团队成员王芳拿了医疗包就往外赶。不顾盛夏的炎热,走村入户,开展上门“送健康”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面的医疗保健服务。

  沥青工人越是温度高,摊出来沥青效果越好。张勇明是婺城区的沥青工人,常年负责道路沥青的铺设,在高温下,他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

  党员志愿者红色的志愿者背心已经湿透,但西市街社区党员志愿者李华平、叶慧明却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而是活跃在居民需要的任何一个角落。

  建筑工人“顶着酷热奋战在项目一线,汗水顺着黝黑的脸庞不断往下滑落,背上的汗水更是浸透工服”这是建筑工人张步杰在夏季的真实写照,为了项目能够如期完工,张步杰一刻不敢停,用汗水浇筑婺城之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