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家校携手共叙成长宣言

婺城“两书一信”又添亲子新学员

2021-07-16 08:56: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 钱睿

  本报讯(记着张苑、通讯员钱睿)日前,金华市环城小学育才校区举办了“遇见更精彩的你”新生入学礼。新生和家长们手牵着手,一起在成长树上挂全家福、在亲子墙前庄严宣誓、一起接收“两书一信”入学通知书和育才暖心礼物,正式开启了小学生涯。

  戴宏茹小朋友的妈妈雷维芳女士是第二次参加育才入学礼。去年是大儿子入学,今年则是小女儿。当孩子郑重地接过入学通知书的那一刻,她的心里暖暖的,特别有成就感。作为两届育才“两书一信”活动的见证人,她觉得今年的入学礼更有“亲子”味道,与孩子一起在成长树上挂全家福和家长也有的签名宣誓仪式,让爸爸妈妈也成了新生入学礼的主角之一。

  “就像宣誓词里说的那样,‘从此刻起,我要学会聆听、学会沟通,学会和孩子一起安静和气地处理好每一个当下,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亲子教育和学校教育一样重要,家长好好学习,孩子们才能天天向上。今天这个活动不仅是孩子的入学礼,更是我们家长的进修课。希望通过这五六年时光,我能和两个娃一起成长,争取早日遇见更好的自己!”她满怀希望地说。

  和妈妈感受不同的是,戴宏茹小朋友最喜欢的是新生入学礼物。扎染的育才独家蓝色笔袋,一应俱全的毛笔、尺子、书签、跳绳、小毛巾等学习生活用品,都让她眼前一亮。特别是那颗印有“精彩育才”的成长魔豆,让她觉得特别有意思。“去年哥哥有一颗努力豆,今年我有了一颗精彩豆。妈妈和我说,这是越努力,越精彩的意义。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小学生了,我一定会加油的!”

  响应婺城区教育局“两书一信”号召,近年来,育才小学迎新筹备组努力探求入学仪式的传承和创新:结合育才书法特色,学校特别设计的篆书版新生翰墨墙,与教师翰墨墙遥相辉映,体现了传承;本届迎新礼中推出的亲子成长树、亲子成长勋章、亲子签名宣誓墙,体现了家校共育新力量,这是创新。校长梅佩芳告诉记者,为了让新生礼更有仪式感,今年育才迎新服也别有寓意。去年是开门红,寓意“红”运当头,福星高照。而今年的彩橙色,是希望孩子和家长们在六年的育才时光中能够乘风破浪,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