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援川小分队出征甘孜州道孚县

2021-07-20 08:53: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婺城区重大项目前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丽蕾又仔细地整理了一遍行囊,为远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挂职做最后的准备。当天一大早,婺城区援派道孚县第一批专技人才在区政府门前合影留念,一行10人怀揣着饱满的热情与坚定的决心,远离家乡和亲友,踏上了新的征程。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只要组织有号召,我就要有所行动。”虽然还是一名90后,陈丽蕾却已取得了中级经济师技术职称,对于接下来的援派生活,她的内心早有一份笃定。“我会全面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与实际需求,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争取在投资管理和项目建设上做出些成绩来,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和陈丽蕾同行的,还有来自青春小学的英语教师王小旦。王小旦将前往当地一所小学进行长达18个月的支教。此行于她来说是一次丰富经历、增加阅历的机会,更是一场难得的“圆梦之行”。“我非常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也很期待把婺城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带去当地,在四川擦亮‘优学婺城·幸福城’的金名片。”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婺城在川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浙川东西部协作号召,努力开展产业合作、消费帮扶与劳务协作,做好四川和浙江的桥梁和纽带。

  就在不久前,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学习考察,仅万里扬集团就与甘孜州能源发展集团签约了110亿元的水电清洁能源项目,通过共同建设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合力推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造福两地人民。

  做好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选派工作,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于是,在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婺城积极搭建平台,选派干部人才前往当地开展智力提升、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民族交融、文化教育等工作。

  “这支援派队伍是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精锐部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不乏主治中医师、高级工程师与各学科一级教师,他们都是主动请缨,也通过了组织筛选,政治素质、思想觉悟都很高。”

  前期,区委组织部结合干部的个人经历和挂职意愿,积极对接了当地的接收单位,确保此次援派锻炼更有针对性。同时,还建立了工作交流群,对援派干部实行动态监管与考核。今后,那些围绕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在东西部协作大局中建功立业、在干事创业中服务民生的干部,将更有机会被纳入干部人才培养体系使用。

  未来,婺城还将持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合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