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防汛防台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齐心协力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2021-07-27 09:09: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7月25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龙桥镇调研防汛防台和基层党建工作。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在防汛防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白沙村位于白龙桥镇西南方向,西与东方红林场连接,南与琅琊镇高田塍相邻,白门线从村口穿过,交通便利。2018年,白沙村由3个行政村、3个自然村规模化调整合并组成,现有村民1880人左右,党支部有党员104人。近年来,白沙村完成村庄道路硬化、体育健身场地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体环境有了更大的提升。

  在白龙桥镇白沙村,蔡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周边人员转移工作进展。连日来,白沙村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巡逻检查,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工作。蔡艳强调,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把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组织力、战斗力,继续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巡查监管,做好人员排查,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及时做好动员和转移准备工作,确保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村集体收入有多少?”蔡艳实地察看村庄环境,详细了解村庄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蔡艳对村庄建设、村庄规划和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她说,白沙溪自然资源丰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有思路、有想法、有干劲,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得到了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村容村貌有了显著变化,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

  蔡艳强调,党建是发展的关键,要突出“党建+”理念,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好党员联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谱写“基层党建+共同富裕”新篇章;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做好山水文章,以“南山漫道”风景线、“白沙溪·三十六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等文化新地标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双富”工程,深入开展“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深化“7+X”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拓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为共同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