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强化措施落实不断加压奋进

婺城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再提速

2021-07-29 08:3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7月27日下午,婺城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汇报会,通报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压奋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再提速,为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张遵强、吴冠频参加会议。区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乾西乡、雅畈镇、白龙桥镇、城东街道、城北街道、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汇报。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婺城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扩面提速,全力满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截至7月26日24时,婺城区共完成18周岁以上第一剂次接种32.75万人。

  在听取汇报后,黄国钧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和首要任务,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创造更加便利的接种条件,鼓励引导更多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婺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国钧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更到位。要把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认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举措落实更到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一线研究、一线部署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组织、稳妥推进;要建立疫苗接种每日进度通报机制,挂图作战、有效推进;要创新疫苗接种制度,优化布局、完善推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铺天盖地、全面推进。三是责任压实更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发动最小网格、最小细胞,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及时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对不同年龄段人员进行划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