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公告栏

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8-02 10:27: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自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疫情已蔓延至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健康,请广大市民做好以下事项:

  一、主动申报告知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2021年7月17日以来张家界市旅居史),请暂缓来金返金,如必须来金返金,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来金前要主动向本人所在单位或在金对接单位报告,同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及时申报登记健康状况、旅居史等相关情况,不应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对需要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应主动服从属地有关部门的管控要求,对隐瞒疫情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拒不接受管控措施者,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省

  近期,我省周边多个省市出现本地感染病例,疫情形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如必须出省,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程,旅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非必要不聚集

  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带头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在药店购买退热药、感冒药、抗生素等药品时,需携带有效证件,如实登记相关信息。

  五、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保持良好习惯

  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并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