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邢志宏蔡永波出席

2021-08-03 16:51:5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8月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要求,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领导邢志宏、蔡永波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陈龙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一些省市相继发生本土性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意识,高度警惕、主动作为,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实现“本轮疫情金华病例零发生”目标。

  陈龙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既定举措,构建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全程管控重点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24小时内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风险等级未划定区域来金返金人员,要求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对境外入境人员,继续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严格实施全流程闭环管控;对重点行业系统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确保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处置。要全力管好重点场所,强化医疗机构精准防控,强化隔离场所的规范设置和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要全速推进疫苗接种,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原则,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

  陈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不受疫情影响。要切实强化物资保障,认真抓好所需物资调拨储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要组织好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各项“压力测试”,适时推进人员力量下沉,做到出现状况快速安全处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弘扬防疫正能量。要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