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于2010年3月中下旬举办2010金华首届油菜花节。它以“一区两带”为主景区。“一区”即以汤溪九峰山和寺平古村落为主体的观景区; “两带” 是指厚大溪沿岸从岭上乡小埠口村开始,到塔石乡岭边村为止的塔石谷油菜花观景带;莘畈溪沿岸从莘畈乡曹界村开始,到莘畈乡外东坑、大坞头村为终点的莘畈谷油菜花观景带。“一区两带”的旅游线路将观景区内20余个村落的田园美景连成一串美丽的明珠。
  油菜花节期间将举行5大活动:油菜花节开幕式、“万里扬杯”旅游摄影大赛及采风活动、采云间万亩茶叶基地婚纱摄影活动、美食山货购物游、旅行社踩线活动。 
  汤溪、莘畈、塔石三个乡镇各景点,村庄在油菜花节期间都推出游客一起参与的挖笋、剪野菜、采茶、做清明馃、钓鱼等农事休闲活动。

◎最佳赏花点:寺平村、余仓村(峡谷瀑布、高山梯田)、岭边村(高山梯田)、大坞头村(高山梯田)、灵公石、三叠瀑。
◎推荐拍摄点:寺平村、余仓村、岭边村、仙舟湖、方家、大立元、井下、高田(高山梯田)、珊瑚(红豆杉古树群)、石塘(古树群)、上阳(古街)
◎最佳民俗风情展示点:汤溪镇鸽坞塔畲族村

◎活动时间:3月下旬---4月上旬
活动新闻:
待到菜花烂漫时 走进这片“黄金海”……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油菜花在这个季节,也开始绽放它独有的美丽。在田间,在山坡,在郊野……
· 首届婺城油菜花节掠影
· 首届婺城油菜花节美食街见闻
· 首届婺城油菜花节文艺表演见闻
· 第八届“瀫水之春”联谊汇演活动见闻
· 莘畈土货大卖场开张见闻
· 记者探访“油菜花”节之塔石篇
· 首届婺城油菜花节述评(上)
· 牵手九峰山 情定采云间
 油菜花节交通指南:
◎上海方向:游客沿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西19号出口处下高速,3小时左右。
◎杭州方向:游客沿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西19号出口处下高速,2小时左右。
◎金华市区:游客沿虹戴公路到汤溪镇,20分钟左右,至莘畈、塔石。
◎温州方向:金丽温高速至金华---汤溪,2小时左右。
◎金华市区公交:
到汤溪:金华南站501路、502路公交车至汤溪,车程40分钟。
到莘畈:金华南站至井下公交车,车程75分钟。汤溪车站中巴车直达莘畈,车程15分钟。
到塔石:11:30从金华南站发车到塔石,车程90分钟。
汤溪车站中巴车直达塔石,车程45分钟。

旅游线路(双龙旅行社推出)
D1 早出发汽车赴金华游览国家风景名胜区、黄大仙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双龙风景区,赴寺平古村入住,晚观金华地方戏婺剧、听金华道情。(住寺平村农家乐)
D2 早餐后游览历史文化名村——寺平古村:看古砖雕,游老厅堂,品农家菜,赏千亩油菜花。下午返程结束愉快的行程。

个人自由行(推荐线路\也可自由选择)
D1 早出发汽车赴金华婺城区汤溪镇、游览汤溪城隍庙或省级九峰桃源风景区,葛洪山庄用餐,下午游览寺平古村落,晚观看金华地方戏婺剧、听金华道情。
(住寺平村农家乐)
D2 早餐后出发赴塔石乡,观赏余仓村及珊瑚村峡谷瀑布、高山梯田和古树群,品尝高山农家菜。 (住珊瑚人家)
D3 早上观看高山日出,出发游玩莘畈乡方家、大立元村,到农业观光园采摘果蔬,下午返程结束愉快的行程。

 活动图片:
 
 网友留言>>>>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