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爱心涌动 圆贫困儿童的“六一”梦

2012-05-21 09:4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赵一帆

  本报“民工子弟·六一圆梦”公益行动开展后,不少热心市民纷纷打进“圆梦”热线,希望帮助这些孩子实现他们的六一梦想——

  “我家女儿想把自己的一些玩具和书捐出来,为婺城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心意,让他们过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看到本报18日刊登的《在婺民工子弟:梦想虽很小,实现却很难》一文后,在金华市江滨小学任教的沈女士第一个打进本报的圆梦热线电话。她说,能满足孩子们小小的愿望是件有意义的事,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

  孩子们窘迫的生活和纯真的愿望,让既是老师也是母亲的沈女士很是心疼,看过报道后,她特意和自己9岁的女儿说了这事。“我问她愿不愿意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捐东西,女儿当下便同意了。”

  看过的书、旧的玩具,这些是平时就已经整理好的,沈女士和女儿决定借这个活动都捐出来。在我们的报道里看到8岁的小女孩李紫珊想要一只小熊陪她睡觉,沈女士的女儿打算认领这个心愿。“我女儿有很多毛绒熊玩具,小熊、中熊、大熊都有,都是她平时很爱玩的,现在她想把自己最心爱的小熊送给更需要的小朋友。”

  “过几天我会带女儿去买个闹钟,送给那个想要一个闹钟叫她起床的小姑娘。”沈女士说,我们都为人父母,自己的孩子也和他们差不多大。看到这些孩子的心愿如此简单,真的挺心酸的。这些孩子的愿望都很微小,自己能多帮一个就多帮一个。

  沈女士还说,自己过去在婺城区秋滨小学任职过,秋滨一带聚居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她的学生中有很多就是民工子弟,长时间的接触让她对这些孩子的生活现状有很深刻的了解,她懂得他们的艰辛和不易。有机会的话,她还想带上女儿和自己的学生,去婺城区民工子弟学校走走看看,让孩子们在这种温暖的氛围中,真切地感受下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分享,教会他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

  此时,“圆梦热线”依旧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更多热心市民都想参与进来。其中一位名叫龚凯的市民,去年参加过类似的圆梦活动,表示今年还想继续参加,他希望能看到孩子们的心愿,与沈女士一样认领几个心愿。而有些市民则买好了礼物准备送给这些民工子弟,有些市民更打算长久地资助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学业。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