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攻坚克难奋力赶超 确保经济稳中求进

2012-07-17 09:10: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陈晓在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形势时强调:攻坚克难奋力赶超 确保经济稳中求进

  昨天上午,婺城区委书记陈晓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分析经济运行形势,研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对策措施。他强调,要在科学研判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赶超,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有效措施,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区委副书记张茹先,区委常委张旭辉、马金厅、贾献成、吕会民、何海彬、杨寿根、朱利群、申瑞龙、蒋献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区政协主席施素珍,副区长王金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今年1~6月份,全区174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84、1亿元,增长3.3%;新产品产值29.2亿元,增长82.1%,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势头良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2亿元,增长30.2%,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8.4亿元,增长39.2%。工业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幅逐月攀升,两项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全区实际利用外资721.1万美元,同比增长5倍多,总额位居全市第二。农业经济加快转型,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扎实推进。第三产业快速增长,旅游业稳中有升,1~6月全区共接待游客99.35万人次,增长10.2% ,入境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35% 。

  陈晓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区委区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奋力赶超”的工作基调,按照“抓转型、重投入、优环境、兴实体、惠民生、促和谐”的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系列攻坚克难行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克服要素制约和复杂经济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经济指标逐月好转回升,特别是限额以上工业投资和新产品产值增幅两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使上半年工业经济总体上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

  围绕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陈晓要求重点落实以下六个方面的举措:一是扎实开展两项活动,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扎实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谋跨越、转变作风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十项活动为载体,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有效突破各项工作难点。二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继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千方百计解难题”活动,继续通过难题交办、召开现场会和银企对接等活动,主动服务企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保持投资稳定增长。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动态跟踪,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的落户、开工、建设提供精细化服务。四是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推进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巩固完善强化支农惠农政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五是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婺城服务业基础较好的优势,大力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吸引外资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促进服务业扩大规模,提高水平。六是扎实推进平安婺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