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步履匆匆为民生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4-02-11 09:12: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婺城区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尽管冷风中裹着寒意,但挡不住代表们的热情。昨天下午,参加婺城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277名代表陆续来到驻地报到,他们将履行神圣职责。代表们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五水共治”行动全面铺开之年,他们将共同为婺城发展出谋划策,畅所欲言。

  记者在报到大厅看到,今年的盛会,继续着去年的清新简朴之风,没有鲜花、没有彩旗。代表驻地只有展板显示着有关会议提示、要求等。工作人员则用最真诚的微笑迎接着代表们的到来。

  下午1时,人大代表、蒋堂镇党委书记何宪就急匆匆地走到报到台前。因为工作人员提前做了准备,何宪只用了不到两分钟就办完了报到手续,“与往年相比,今年更加简化程序,节省报到时间,充分体现了务实会风。”何宪告诉记者,今年他的议案关注的是“五水共治”行动和农村垃圾整治。“年前,蒋堂镇开展了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了清淤以及村庄周边垃圾清理,取得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来巩固提高整治成果,这需要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这次会议就是要把这方面的建议反映上去。”何宪说道。

  “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来自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的人大代表叶旭明兴冲冲来到报到处。一办完手续,叶旭明就拿出会议材料仔细阅读起来。“这次我带来的是关于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叶旭明说,尽管社区工作人员承载了繁重的工作,但工资收入水平不容乐观,这严重影响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造成了社区工作者队伍人才流失,队伍极其不稳定。年前,他走访了不少社区居民,他们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希望能把基层的声音传递到大会上去。

  区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罗店镇西吴村党支部书记吴根升是位“高产”代表,这次大会他围绕百姓增收致富、“五水共治”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带来了关于西吴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列入旅游购物点、西吴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增设公交线路、甲鱼养殖产业锅炉生态改造、双龙水库水环境治理等四个议案、建议递交大会。

  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个声音的传递。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总能听到代表们就经济转型升级、教育、交通、医疗卫生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不难看出,他们将富民强区、社会和谐作为自己关心的话题,将目光投向了关乎民生的细枝末节。

  步履匆匆为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人大代表们将为新一年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带来的一个个汇聚民智的议案建议,有望转化为一项项惠及民生的政策。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