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完善医疗体系 保障民生安全——访婺城区人大代表潘刚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作为人大代表,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是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区“两会”上,婺城区人大代表、浙江高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刚如是说。

  为了提出一份有见地、能真正反映群众心声的议案,在区“两会”召开前,潘刚还专门抽出时间进行走访调研。“当前,我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比较脆弱,农村医疗卫生机构还存在投入不足、村医队伍保障难、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潘刚建议,政府应该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目前我区农村医疗预防保健网还比较薄弱,存在医疗上的不规范、大多数村没有专业医疗卫生院等现象;农村医疗卫生经费十分困难,乡镇医疗设备投入甚少,留不住人才,吸引不了病人,不仅医疗卫生事业得不到发展,大量医疗技术骨干外流,而新的医科大专毕业生又不到农村去,整体上影响了农村医疗卫生队伍素质提高;再加上许多年轻人已搬离农村在城市购房并居住,留下年纪较大的村民,使老弱病残看病难问题急需解决,现在我国进入老年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农民想进城到大医院体检极其不方便,一些孤寡老人更是患病无钱治。”通过实地调研,潘刚了解到了造成农村医疗卫生体系比较脆弱的原因。据此,潘刚提出了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议。

  “政府应该加大投入力度,巩固完善农村医疗预防保健网络建设。”潘刚说,他建议政府要逐步增加对农村医疗卫生经费的投入,按照国家规定的比例要求向农村卫生和医疗保健工作倾斜,不断改善农村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条件,切实改变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合理的状况。

  此外,潘刚还建议政府加大城市医疗卫生单位向农村医疗卫生单位扶持的力度。“政府给予支持,由市和区级卫生机构携医疗设备,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分批到乡村(特别是较为偏远的农村)给村民们进行体检,杜绝传染病的发生,并为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