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二七区块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法律程序

婺城百名网格长深入一线征询意愿

2014-09-05 10:3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尽佳 傅伟炎
昨天,在解放西路601号居民大院,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居民填写征询意愿表。借助本报,工作人员还想提醒居民:填写意愿时,应尽量把建议、诉求等写全;在外地工作或住在他处的尽早到所在社区填写意愿,必要时还可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或居民楼道长联系。

  随着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房屋征收红线范围的公布,预示着这项金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法律程序。昨天上午,区府办的工作人员金光明、徐根道早早来到解放西路601号居民大院,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宣传二七区块旧城改造相关政策,动员居民做好意愿征询工作。他们的胸前,一块印有“金华市二七区块旧城改造征收工作证”的牌子格外显眼。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他们将抽调至社区,全力配合区块改造指挥部,做好意愿征询收集工作。

  解放西路601号居民大院是个开放式小区,前后总共三幢居民楼,由于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基础设施落后,房屋老化严重,而且居住其中的以老人居多,居民要求改造的愿望强烈。此次二七区块旧城改造工程启动实施后,该区块被列入了红线征收范围。

  家住该大院的居民蒋鸣途经大院门口,工作组成员徐根道走上前去,及时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告知事项。得知工作人员上门征询旧城改造意愿,老人当即拿起笔,高兴地在征询意见表上写上了“同意”两个字,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指导下,仔细填写了产权人信息。“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是一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我全力配合政府工作!”蒋鸣老人的话语里,支持区块改造态度异常坚定。

  社区居民张晓文为了当天的征询意愿工作,特地请了假。“旧城改造是件大好事,早点实施居民就早点受益。”他说,自己居住的房屋老旧,房型结构差,采光不好,早就有了换房的打算。如今政府下定决心实施改造,让他的“新居梦”更近了一步。

  短短一个上午,已经有三十多位居民前来填写征询意愿,并一致同意实施区块改造,这让身为网格长的金光明很满意当天的工作成果。金光明说,他所在的假日之星区块共有六个工作网格,他和区府办主任科员徐根道一起在第五网格小组,另外还有两名热心的楼道长李英武和陈梓荣协助工作。四人主要负责区块内三幢居民楼共计76户居民的意愿征询工作。自9月1日开完培训会后,工作组成员当天下午就走街串巷入户开展工作,由于这项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支持,从工作进度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但有一些户主不住在本社区,他们正加紧联系,力争在9月20日之前完成这项工作。

  对二七区块旧城改造工程,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区块内共有6130户,其中私房6033户,涉及行政企事业单位97家。做好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为此,区块改造指挥部针对区块改造范围大、涉及面广、征收量多、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按照房屋征收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二七区块房屋征收划分为18个工作组100个网格,并根据100个网格的划分,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从区机关和有关乡镇街道抽调60名网格长和36名骨干,加上城西、城北两个街道及调配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党员骨干,确定了100名网格长,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各项工作。

  当天,像金光明、徐根道一样,全区100名从区机关、乡镇街道抽调来的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中,扎实开展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这个金华史上最大的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