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以“两路两侧”整治推动“三改一拆”

2015-08-05 09:24: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经过十天“两路两侧”乱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婺城区白龙桥、乾西、蒋堂等乡镇已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两路两侧”清单上的各项问题。

  婺城区对于“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开路,及时整改落实省交办“两路两侧”问题清单,以点带面,全面突破,拓展升级;深入贯彻市、区“四边三化”和“两路两侧”整治会议精神,区“三改一拆”办科学部署,现场指导,强化督查,行动迅速,全力以赴,涉及婺城区G60杭金衢高速、杭长高铁、沪昆线两侧共10处问题于7月29日前全部拆除,拆除面积达13000平方米,超额完成问题清单2处,整改率达125%。

  整治任务的有效完成,为下步改善全区“两路两侧”环境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也充分体现出婺城区“有违必拆”的磅礴气势。同时,婺城区坚持以点促面,形成辐射,带动全局,以“两路两侧”专项整治为牵引,先后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房前屋后‘六乱’整治”、“非法一户多宅整治”、“四边三化整治”和临时建筑整治等,白龙桥、乾西、安地等声势浩大地在逐村逐垅开展大规范、大整治、大行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从7月9日至29日20天时间,全区拆除违法建设达20万平方米以上。另外,各乡镇(街道)对“两路两侧”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摸,累计排摸67处,下步将集中部署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拆除整改到位。

  婺城区“三改一拆”办注重用时空影响力来营造全区拆违氛围,用“海豹突击队”这面镜子来反射各乡镇(街道)的工作作风和力度。同时,区“三改一拆”办积极结合省第九督导组来金督查的情况,对4月份省督查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回头查,并加大了日常巡查督查力度,特别是根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关于坚决拆除“影响力很大、违法面积大、利益调整大”的要求,区“三改一拆”办对百事达市场处置有关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协调、再汇报,为下步妥善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