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塔石乡“三改一拆”攻坚取得新突破

  成功拆除一占地400余平方米违建榨油厂

2015-09-09 08:51: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通讯员 李海滨

  随着“三改一拆”步伐不断迈进,婺城区塔石乡持续加大“三改一拆”工作力度,日前成功拆除一处占地面积约400余平方米的榨油厂。

  记者了解到,该榨油厂建于2001年,主要对种植油菜及山茶的农户提供服务,利用加工技术榨油从中收取加工费。近年来,随着菜籽油和山茶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农户的种植热情连年上升,该厂门庭若市,收入颇丰。但该榨油厂属于违章建筑,建筑面积也较大,是必须拆除的。然而,由于榨油厂的生意蒸蒸日上,榨油厂老板在乡干部做思想工作初期,抵触情绪极大,认为自己一方面为农户提供了方便,做的是有益群众的事,另一方面拆除榨油厂,势必断了自己的财路,将来的生计问题难以解决。同时,甚至有周边群众都认为榨油厂应该保留。

  因此,乡干部每次上门去做思想工作,榨油厂老板不是避而不见,就是恶语相向,甚至表示要通过一些极端行为保护榨油厂不被拆除。在这样的情况下,塔石乡干部们顶住压力继续做通老板的思想工作,发挥“钉子精神”不断上门,向其解释“三改一拆”的缘由及意义,动员其关厂拆违。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榨油厂老板提出,老厂可以拆除,但想另辟新地,继续开厂做生意。为此,塔石乡干部多方寻找,不断考察,为其寻找到了合适的加工地点,最终,在乡干部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取得了该厂老板的理解和支持,对榨油厂设备搬移至新场地,无偿拆除了这一违建的榨油厂。

  该榨油厂虽然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拆除的意义远大于拆除建筑面积大小本身。一方面通过拆除该厂,向广大农户表示了塔石乡党委政府拆除违建的决心,对其他违建户起到了示范效应;另一方面,也树立了塔石乡干部拆违的信心,为下一步“三改一拆”工作及创建无违建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该榨油厂的拆除,对塔石乡“三改一拆”工作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下一步,塔石乡将乘势突破,积极保持违章建筑“零容忍”的态度,对乡域内所有剩余违章建筑逐一拆除,争取顺利通过无违建创建验收。

责任编辑: 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