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推进城中村改造 建设美丽新婺城

2016-01-26 09:22: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通讯员 杨焜华

  走进城北街道五星、洪源等社区,可以发现如今的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违章建筑集中拆除整治之后的道路变得宽敞了,另外社区的市政设施改善工作开展之后,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社区雨污管道分流施工、消防道路改造工程都紧而跟上,社区配套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加强。

  随着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城中村现状明显落后于城区的发展水平,显得格格不入,“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展实施之后,城中村问题得到了关注与重视,城中村面貌得到不断“升级”。去年,婺城全区共改造城中村6259户,面积112.46万平方米,完成了年度任务的249.9%。根据市下达婺城区2015年“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区建管中心结合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度婺城区城中村改造及撤村建居社区市政设施改善工作考核办法》,对年度任务进行自我加压与细化分解,并层层签订工作任务书,年终逐项检查考核,加重对没完成任务或完成不力者的责任追究,力求通过倒逼的方式,迫使相关乡镇街道主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从而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改造新格局,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区建管中心每月都会定期对各乡镇(街道)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展巡查工作,并明确各乡镇(街道)联络人、责任人,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品质。为营造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浓厚氛围,婺城区针对群体特殊性,全方位、立体化、网格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改造村干部、村民代表外出参观城中村改造典型样板的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例子宣传产业经济、社区经济、特色经济给村民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提高村民增加收入的预期;二是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告知书并座谈,为他们解疑释惑,充分提升百姓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支持率;三是搭建媒体宣传平台,在《今日婺城》报纸上开辟“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专栏,及时报道城中村改造的政策、举措及进展,并通过专题片、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政策、规划和美好愿景。

  接下来,婺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美丽金华、打造精品城市”的目标,从“讲政治,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高度,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程,以公寓房建设为重点,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城中村续建项目的建设,为建设美丽婺城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方李婷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