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城北街道“两学一做”为党员补“钙”加“油”

2016-03-25 09:3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城北街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为党员干部补“钙”加“油”,在全街道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城北街道党工委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为抓手,摸清全街道党员基本信息、流动党员身份信息。同时,排查“口袋”党员,全力联系“失联”党员,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党员档案,进一步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基础。

  “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城北街道党工委利用“信义城北”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从什么是“两学一做”、目的、面向对象、基本要求和怎样学好党规党章、怎样学好系列讲话、怎样做好合格党员等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解读。与此同时,各社区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制作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凤凰山社区党委制作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资料》,分发给党员,供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站前社区利用大党委这一平台,开设微课堂,组织居民党员、驻区单位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一同学习“两学一做”内容,确保“两学一做”活动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时值国卫复审迎检的关键时期,洪源社区的党员在参加完社区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后,纷纷走上街头,分片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沿街店面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劝导。其他社区的党员也积极投身到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中,将“两学一做”的教育成果化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