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白沙寻古 多彩诗会

2016-07-13 08:54: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慧敏

  “南山南,白沙美,琅琊有人醉;南风喃,琅峰美,白沙有人随。”一首改编自《南山南》的歌曲赢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7月11日晚上,一场由琅琊镇团委和琅琊小学、浙师大人文学院“婺州寻古,童心逐梦”赴婺城暑期社会实践队共同举办的“白沙寻古,多彩诗会”在琅琊腾村文化礼堂拉开了帷幕。

  诗会分为“红色文化映白沙”、“以诗为马骋白沙”、“佳音绕梁响白沙”三大篇章。三句半《白沙咚咚锵》,以简练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一首《婺州月》采用男女对唱的形式,唱出了白沙文化的悠悠韵味;一首浙师大学生自己创作的诗歌《晚安金华之白沙记》讲述了大学生们瞻仰革命烈士墓,登琅峰山、走白沙堰、逛铁店窑、观洞山塔,领略白沙溪风光,品味婺城乡村农耕文化。而琅琊小学的小学生们更是精心准备了舞蹈《咏春》和情景剧《白沙印记》。诗会过程中“党建连连”、“白沙文化知多少”、“诗词对对碰”的趣味小游戏也一再的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中国共产党是何时成立的?”“白沙老爷的主要功劳是什么?”看着小朋友们答对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琅琊镇团委书记余颖说:“这次诗会即是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为了追寻白沙红色历史和传承白沙传统文化。也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和村民们更多的了解白沙传统文化,希望能给我们留下更多的优秀的诗篇。”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