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十六中举行防空安全疏散演练

2016-09-30 09:14: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金华第十六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防空警报响起后,参加演练的师生按照疏散既定路线迅速到指定位置集合,集合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报告指挥部,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所有参演师生集合完毕。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应急掩蔽场所。不到半个小时,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科目全部完成,防空疏散演练宣告结束。为了保证演练顺利完成,学校制定了防空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全校师生参与组织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总结了防空演练与防震、消防演练的各种异同点,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好防护保护,让学生能有效逃生。同时,要求师生们勿忘国耻,永记英雄,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牢记安全教育,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