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五水共治工作再推进

2016-10-28 10:06: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陈斌

  这两天,有大型挖掘机在位于金华高铁站对面的洪源溪河道里紧锣密鼓地进行清淤作业。

  洪源溪北起于新狮高村,流经浙师大,穿过金罗公路后进入城北街道辖区,流经军民、五星、洪源三个社区后经乾西鲍杨流入长湖,境内约为4公里,明渠约为500米,其余均为暗渠,境内有后垅渎、五星小溪两条支流,长约1500米。洪源溪污染源线长面广,城北段涉及到市建设局、婺城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和部队等单位及各小区业主,情况错综复杂,治理难度极大。

  自从2016年洪源溪列入市、区重点治理河流后,城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以洪源溪流域雨污分流、截污纳管为突破口,系统谋划,治管并重,开展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先后完成了洪源社区雨污分流工程、新世纪小学雨污分离改造工程等。

  今年下半年,在原先取得的五水共治成果的基础上,街道按照婺城区洪源溪综合整治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对洪源溪进行彻底整治,与相关部门联合对洪源溪馨园小区-高铁站河段进行全面改造、清淤,加快整个基础设施改善工程雨污管网建设。目前,整个清淤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景观带,以进一步提高金华对外开放的形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