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民生

白龙桥“三百攻坚”为重点工作上紧发条

2016-11-22 09:06: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文/见习记者 罗肖 摄

  昨天早上,记者远远地看到,在白龙桥镇马海路上,几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清表工作,这标志着马海路道路及桥梁工程(白门线—工业街)正式启动。

  自“三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白龙桥镇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打响了这场战役,把“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破障的实际行动,倒排项目实施计划表,确保任务层层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针对重点项目成立攻坚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具体负责,详细确定方案计划,用势如破竹的行动全面保障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最实最硬举措,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确保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在推进重点工程的同时,白龙桥镇党员干部紧抓“四治两化”、“两路两侧”等工作不放松,两手抓,在全镇形成了“三百攻坚”的浓厚氛围。

  攻坚克难,确保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随着马海路道路及桥梁工程(白门线—工业街)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白龙桥镇内的重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据了解,马海路道路及桥梁工程(白门线—工业街)作为白龙桥镇“三百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于今年7月份完成招投标。为了能够确保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开工,自完成招投标之日起,白龙桥镇全体党员干部就在各村积极开展政策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叶店村的征迁工作。

  政策处理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做好政策处理工作,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得到老百姓的支持,白龙桥镇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征迁工作动员大会,抽调镇干部组成了征迁工作组,部署相关工作。为抢抓时间和工作进度,会后,相关工作组以及镇领导班子成员、联村干部、村干部马上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土地放样工作。

  连续几个月,白龙桥镇全体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政策宣传、开展土地放样,分户测量和苗木评估。排摸难点“症结”,研究破解“良方”,勇破难题,巧攻难关,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一次次进村入户,耐心地为村民们分析工程建成所带来的益处,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刚开始,老百姓都不理解,也不愿支持,但在我们一次次的分析劝说下,最终都欣然同意了。”白龙桥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马海路道路及桥梁工程(白门线—工业街)由西侧引道、桥梁、东侧引道三部分组成,该工程西起白门线,向东横跨白沙溪,终点接工业街。工程全长672.675米,桥梁为双向四车道,届时将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这项工程的完成,将成为白龙桥镇东西两侧的主要配套设施,能够有效缓解金龙路、330国道的交通压力。与此同时,它也将作为白沙溪景观带的一部分,对白龙桥镇西岸土地价值的提升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创新机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大早,在郑阳村办公大楼边的健身器材旁,记者看到几位村民正在锻炼身体。说起村子里的变化,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村里的变化太大了,每户人家的房间屋后都很干净,环境比以前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呢!”如今的郑阳村,与以往相比,“颜值”确实飙升了不少。

  池塘边木质结构的长廊别具味道,池塘里的水很干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岸边鸟语花香,这里俨然成了郑阳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了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

  这些变化,得益于郑阳村一直都在开展的“四治两化”工作。通过“四治两化”工作的开展,郑阳村内的各个死角都得到了清理,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花坛里都已经种上了花木,并有专人定期进行浇水养护。一些小角落,村两委还别出心裁,利用废轮胎等物品做容器,种植花草,为村庄增添一抹亮色。

  走进郑阳村的老房子附近,只见老房子都穿上了“新装”,白色为底,黑线勾勒,墙面上还画有一些关于“两学一做”和“孝德”等传统文化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村庄的大变化,也为郑阳村赢得了一个个荣誉。

  好的环境需要好的机制来维持,为了巩固“四治两化”所带来的成果,村两委没少下工夫,通过设立“垃圾分类荣辱榜”的形式,每月评出先进户和促进户进行通报表扬,以好带差,督促村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还积极通过组织妇女干部培训、宣传、引导农村妇女和其家庭成员树立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家庭卫生促进村容整洁,以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现在,郑阳村已形成了一套长效的保洁管理机制,形成村两委、党员带头,全村村民都参与的良好氛围。

  自“三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白龙桥镇党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成立新农村建设推进小组,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四治两化”工作。目前,全镇已经有22个村庄完成工作,如今,走在白龙桥镇的各个村庄,都能看到村民们在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卫生、村里进行保洁绿化的火热场面,一派旧貌换新颜的好景象。

  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11月15日,白龙桥镇领导班子召集各管理处主任召开“四治两化”工作推进会。在会上,相关负责人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四治两化”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建立长效机制,镇领导班子自我加压,确保今年年底前100%的村庄都能够通过验收,完成此项工作。

  除了“四治两化”工作,白龙桥镇也在积极开展“两路两侧”工作。近日,记者从白汤下线经过,原本道路两边堆放着的垃圾、旧木材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面白墙,工作人员正在对白墙进行“创作”,经过“创作”之后,便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了解,自白龙桥镇开展“两路两侧”大整治以来,就把该工作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和镇重点项目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现如今,白龙桥镇可以说是处处有风景,处处有亮点。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