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紧扣中心履职 献计婺城发展

张菲菲、施素珍、朱利群、张茹先等分别参加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16 09:06: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邱琪 吴嘉凝

  昨日,区领导张菲菲、施素珍、朱利群、张茹先等分别参加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分团(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张菲菲说,婺城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文化包容强、八婺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能吸引高端技能型蓝领人才,可以通过人才引进,助推婺城经济发展。继续做强新城区,工业化和城市化齐头并进,打开全新局面,引领婺城新发展。抓好二七区块的开发建设,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将其打造成老城区的最大亮点。积极共建“三条廊道”,深化生态廊道环境治理,让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张菲菲强调,人大代表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履行好代表职能,围绕发展大局,直面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全区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助推婺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朱利群说,过去的2016年,婺城大力实施“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三大提质赶超行动,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今后五年,婺城区要紧扣建廊道、拓平台、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五大主线,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转型组合拳,深入推进“八大战役”。朱利群说,人大代表要立足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与监督工作,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政府工作更好的开展。

  张茹先建议,政府要把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重视培育“工匠精神”,突出品牌建设,推动婺城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政府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组合拳,全面围剿农村违建房、危旧房,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同时在消灭劣Ⅴ类水的要求上将“五水共治”进一步转向排涝水、防洪水。政府要重视山区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建设,用景区建设的理念来发展好山区经济,与风景线打造、旅游线完善、农产品制造等相结合,将短板转变为新的发展点。张茹先表示,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紧扣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和紧贴民生热点难点来履职,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