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叶雁冰——

关注乡镇规划 让交通更顺畅

2017-02-16 09:0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能够当选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多次担任婺城区政协委员的叶雁冰,他从来没有忘记过政协委员的身份,尽心履行委员各项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前期广泛的调研,他撰写的提案被区政府重视,解决了一些涉及到民生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今年,叶雁冰又带来了一份从生活中“发现”的提案。“我是婺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医院地址位于白龙桥集镇内,每次上班寻找停车位的‘艰辛’,以及这么多年来,医院同事、镇上居民、患者、患者家属抱怨停车难的话语,由点及面,我调研了婺城多个乡镇的停车状况,发现乡镇基本存在停车难及乱停车现象。”为此,叶雁冰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区乡镇停车场规划建设的提案。

  由于乡镇普遍没有停车场,每逢赶集日或节假日,乡镇贸易市场的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常常会发生较为严重的堵车现象。这些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凸显,乡镇“难停车,停车难”每年都有人在呐喊,而乡镇停车位和停车场的修建也一直在进行中,但硬件的发展始终没跟上汽车的增长速度。这已经是制约我区乡镇交通发展的又一瓶颈。

  叶雁冰建议,政府应进一步加强乡镇停车场的规划工作,可在人口密集度高、车流量大、拥堵严重的乡镇试点;加大乡镇停车场建设的力度,推动这一产业快速发展,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有关部门应认真研究乡镇停车场收费政策,区别中心城区与偏远地区、白天与夜间、制定不同的收费政策,充分发挥停车资源利用率;相关部门应积极整顿停车秩序,清除占用人行道以及占路停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停车进场,停车入位,让乡镇交通更顺畅。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