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党代会代表、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育种主管黄黎娟——

在美丽牧场奏响悠悠牧歌

2017-06-16 09:07: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郑俊杰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代表,我一定要认真审议报告,认真作好讨论发言,展现婺城代表的风采。”昨天,记者联系到省党代表黄黎娟时,她正在杭州省党代会驻地整理查阅会议资料,为第二天会议讨论发言作准备。此时,电话那头的黄黎娟,话语中既兴奋,又自信。

  黄黎娟是美保龙种猪育种公司的育种主管,也是此次省党代会金华代表团年龄最小的代表。在此之前,她曾是一所学校的教师,后经人才引进到美保龙工作。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遍植绿化苗木,一幢幢现代化的猪舍错落有致,宛若置身于美丽的庄园,前来参观的客人都不禁发出感叹:“养猪场原来可以这样美,这里看不到猪粪,闻不到臭味,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养殖场的印象。”

  种猪育种是一项全年不间断的工作,在黄黎娟的努力下,她所在的技术团队筹建了种猪选育的测定站,通过精确化管理手段构建了更加科学的种猪选育质量管理体系,从种猪的出生、断奶到保育成长阶段,针对性能测定、综合选育等方面建立了一套完善严格的指标,取得了显著的生产效益,培育的种猪也深受市场好评。

  “车俊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为浙江描绘了更美好的未来,令人倍感振奋,特别是他在报告中提出,要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黄黎娟表示,作为一名畜牧技术工作者,党代会报告对生态环境建设的论述令她特别关注。她觉得,要实现这个美好愿景,必须杜绝畜牧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让婺城乃至浙江涌现出更多像美保龙一样的生态种养、绿色循环的美丽牧场。作为来自畜牧业领域的省党代会代表,她准备将建设“美丽牧场”的呼声带到大会上,希望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引起政府部门更多关注。

  事实上,为了在省党代会上撰写出一个好建议,黄黎娟做足了功课。大会召开前夕,她专门抽出时间对婺城及金华各地的畜牧养殖企业进行了广泛调查,针对产业现状,特别是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比如,从事畜牧行业不仅条件相对艰苦,对专业技术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相关专业人才一直非常紧缺。”她说。在黄黎娟看来,“美丽牧场”必须要把环保理念融入生产全流程,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与此同时,通过优化品种选育提高饲养繁殖效率,以现代工业的管理理念,实现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这样的美丽牧场,可以在各地推广和复制。“畜牧业不仅事关生态,也关乎民生,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一定要履好职、尽好责,积级为畜牧业转型升级鼓与呼,让悠扬的田园牧歌在美丽牧场奏响!”黄黎娟说。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