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决战治污水 大战防洪水排涝水

婺城区政协视察防洪排涝工作

2017-06-19 09:29: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胡艳

  6月15日下午,婺城区政协组织开展防洪排涝工作视察,实地视察了中央农田水利重点县2016年度三标段工程和金华江治理施工一标段工程。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参加视察,副区长赵燕华陪同视察。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中央农田水利重点县2016年度三标段工程现场。该工程涉及白龙桥天姆山、姜丰、龙蟠、洞溪、横大路、三联和董村7个行政村,设计灌溉面积17600亩,涉及人口12000余人。该工程具有“点多面广”的特点,施工难度较高。目前,该工程的白龙桥片灌区改造工程点(一期)已完成60%,等全面完成后,水系灌溉保证率将高达90%,灌溉面积4400亩。随后,委员们又来到金华江治理施工一标段工程现场。该工程总治理长度11.16公里,目前完成建设6.9公里,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完成。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区政协组织召开视察座谈会。婺城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区2017年水利工程建设基本情况。据悉,婺城区水利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39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719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紧抓工程进度,严抓工程质量,强抓施工安全,使每个项目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抓建设,科学合理推进度。

  会上,委员们根据全区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指出,要切实转变观念,认识到水系是发展的命脉,提高对防洪排涝的认识;要彻底贯彻落实“五水共治”理念,做到“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齐头并进;要认真贯彻海绵城市的理念,注重自然调节和人工干预统筹;要制定超前的水系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项目以及生态廊道建设,对山水林田湖做好生态修复;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推进多部门联动、联防、联治,建立重点区域的常态管控机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