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我们在朋友圈一起点赞——

婺城这位趴在路边掏污泥的“最帅父亲”

2017-06-20 08:5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英昌

  从6月17日开始,一张照片在朋友圈里疯转。照片中,一位穿着桔红色标志服的养护工趴在路上,用手掏出雨水井中的淤泥,很多网友把这张照片中的养护工称为“最帅父亲”。

  这位养护工名叫吴忠诚,是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的职工,今年44岁,有一位14岁的儿子,是一位普通的父亲。

  前几天,暴雨突降婺城,二环南路出现多处路面积水,给车辆行人带来安全隐患。6月17日,趁着天晴,吴忠诚和同事一起清理二环南路龙蟠段的路面雨水井。雨水井又小又深,任务又急,吴忠诚干脆趴在地上,用手掏出井底的污泥和垃圾。一位同事拍下这一幕,发到了朋友圈,结果大家纷纷转发。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耳边的喧嚣常常让人无所适从。然而总会有一种声音刚劲有力,真击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变得坚定,变得勇敢。

  父亲,一个平凡而又神圣的称呼,代表着责任和力量。就在前几天,在暴雨突降婺城,汛情紧急时,记者在微信、报纸和电视上,一次次看到他们的身影。在自然界的伟力面前,父亲们的身影显得单薄。在匆忙的行走中,我们甚至看不清他们的面容。然而,一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心里就感到踏实。

  在汤井线塌方点,巨石挡路,汤溪公路养护站站长祝国平和同事们等待塌方稳定后抢修。这一等就是7个小时,直到凌晨4点,塌方点稳定后,他们马上投入工作;在雅畈镇芳田村,村民朱林锋纵身跳进堵塞的水渠,用柴刀清理杂草和垃圾,让水渠保持畅通。他在齐腰深的水中,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在乾西乡上陈社区,居民陈寅本来在医院打点滴,准备做肾结石手术,得知汛情后拔下针头,忍着结石剧痛,赶回村里……

  父亲是一座山,在镜头的聚焦下,他们是如此伟岸;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们又是如此沉默。他们就在我们身边,默默工作,默默担当:在“五水共治”中,他们跳进污水,用血肉之躯清理杂草污泥;在“三改一拆”中,他们冲在前面,承受着误解和伤害;在城中村改造中,他们以诚心换和谐,以真心换信任;在“治危拆违”中,他们苦口婆心,坚韧不拔……

  父亲就是这座城市的脊梁,就是这座城市的良心。6月18日,我们的婺城发布将头条献给了趴在路边掏污泥的“最帅父亲”,献给了婺城平凡的建设者们!

  我们希望大家能善待父亲:关心他们,在天热时送上一瓶水,在下雨时送上一把伞;尊重他们的汗水,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违法犯罪;传承他们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婺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18日是星期天,吴忠诚,这位平凡的“最帅父亲”依然行走在二环南路上。这两天,他们“环城养护站”已经清理了窨井和方井32只,清理了路边堵塞的排水渠130多米……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