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红领巾剿劣有“画”说

——婺城少先队员比拼“治水洁水 爱水护水”创意画
2017-06-23 09:19: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苏兵婵

  在拍卖行,无数人正在竞拍一瓶水,这瓶水被装在保险柜内,作品《终极拍卖》;排污口流出黑色的液体,一条脏兮兮的鱼正在照镜子,大声喊着“我的容貌呢”,作品《我的容貌呢》;地球正哭泣着拿着标有“SOS”的水壶向周边的星球借水,但都遭到了拒绝,地球内是将要枯萎的花草,作品《星空借水》;剿灭劣V类水“青山绿水”号正在开展回收、污水净化等工作,作品《新型污水进化器》……团婺城区委、婺城区教育局、婺城区少工委联合开展“剿灭劣V类水红领巾汇创意”——婺城区“治水洁水爱水护水”创意画比赛,婺城区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以治水洁水、爱水护水等为主题,以创意画的形式,绘制自己在参与剿灭劣V类水活动中的所做、所见、所闻、所想,反映保护环境、爱水护水在美好家园、幸福生活建设中的意义和作用。

  通过前期创作,婺城区少先队员200多幅优秀的绘画作品在婺城区政府二楼进行展示,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啧啧称赞。作品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儿童画、炫彩画、铅笔画、版画、水粉画、剪贴画等不同形式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大胆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红领巾对参与剿劣水的巨大热情。

  白龙桥中心小学六(1)班郑鑫的作品《曹冲无计》是从课文《曹冲称象》中获得的灵感,在创意画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干枯的河道露出了块块黄土,表情尴尬的船只上站着一头大象,船只旁边站着窘迫的曹操和曹冲,大象、曹操、曹冲的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蓝色的“水”字。一幅简简单单的图画,却创意无限,讲述了缺水的窘境。“学校经常开展‘五水共治’宣传,让我知道了如何以自己的能力保护水资源,马上就要放假了,在假期要做到节约用水、不污染水源、不在水库中游泳、做到垃圾分类。”郑鑫说。

  “我们生活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万物都需要水,我们要珍惜这宝贵的水源,但是如今因为各种原因,很多地方的水源受到了污染,所以我设计了一种能使我们水洁净的机器,通过它的运转,让城市或乡村的人们能够用得上纯净水。”站前小学五(3)班楼倾城充分发挥想象,以扎实的绘画功底,创作出作品《全面环保综合治理》。

  还有很多少先队员的作品绘出了对蓝天绿水的心中梦想。剿灭劣Ⅴ类水是夺取“五水共治”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一场硬仗。近年来,婺城少先队员以小宣传员、小践行者、小监督员的角色积极主动参与各类治水志愿活动,做治水小标兵,投身于美丽婺城的建设。他们积极响应省“劣V类水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号召,变身“河小二”,掀起红领巾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高潮。“红领巾河小二”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剿灭劣V类水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五水共治”的队伍中来,共“绘”婺城美丽明天,为美丽婺城的建设贡献了红领巾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