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安地镇:攻坚克难剿灭劣V类水体

(受访者:安地镇党委副书记颜祥和)
2017-07-06 16:33: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江婉秋实习生吕璐

  安地镇:攻坚克难剿灭劣V类水体

  记者:安地是通过什么方法来开展剿劣工作的?

  颜祥和:我们组织村两委对辖区范围内的小微水体、山塘、水库等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联村干部做监督并填写排查表,然后由各村负责人报镇五水共治办统一汇总备档,镇五水共治办通过汇总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剿劣档案。每一口池塘、山塘均设立塘长,每个水库设立库长,实现责任到人。对发现的疑似劣V类水体立即取水化验,如确定为劣V类和V类的,立即以督办单的形式下发到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

  记者:治理的过程当中遇到过哪些难题?是如何解决的?

  颜祥和:一是资金缺乏。剿劣工作涉及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清淤,由于山区各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目前上级补助方案里并没有小微水体清淤补助,通过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步将会出台新的补助方案;二是部分池塘、山塘、水库的承包户违规使用饲料,工作人员对其劝阻并表示要清淤,承包户以承包期未到,损失太大为由,不理解不配合,甚至“狮子大开口”要求资金补偿。工作人员只能反复上门沟通,以延长承包年限为条件与承包户协商解决。

  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目前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颜祥和:目前安地已实施完成雅干溪、外畈溪、箬阳溪以及绍里塘、石里塘、十丘田山塘等清淤,生态环境取得极大的改善,水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记者: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颜祥和:一是对劣V类和V类水质的山塘和水库实施清淤换水,二是动员各村利用好政策优势,对村内水质较差的水域进行清淤,做到应清尽清,目前安地镇岩头村水系激活项目已正式启动;三是做好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运维工作,做到污水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