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走村串巷不畏酷暑 干字当头全速推进

婺城城中村改造战高温赶进度

2017-07-17 08:49: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周金权

  近段时间,乾西乡干部一刻也不得闲,他们顶高温冒酷暑奔波在鲍杨城中村改造一线。该乡和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政策宣讲等工作,以大干快上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城中村改造中来。副乡长章小骄说,尽管天气炎热,但城中村改造不能等,连日来大家主动上门服务,而且每天加班加点,争取尽早完成征迁工作。

  眼下,婺城已进入三伏天,每日酷暑难挡。高温天里同样火热的,是婺城如火如荼推进的城中村改造。记者在鲍杨社区被征迁户钱桂芳家里看到,乡、村干部们正耐心地给他讲解城中村改造征迁的政策,并结合他家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城中村改造是百姓得利的好事,你们大热天上门开展工作让我很感动,作为党员,我一定带头配合支持。”听了工作人员的政策讲解,钱桂芳当场撂下了这句话。

  乾西乡鲍杨社区涉及城中村改造征迁面积约55.4万平米,涉及人民西路西延以北、婺州街北延以西征迁面积约9.6万平方米,被征迁户375户。自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乾西乡迅速成立了征迁指挥部,由乡班子成员带头夜以继日入户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入户调查、摸底、测绘等工作,进入评估阶段。

  据悉,婺城区涉及改造的城中村有26个,其中二环以内25个,二环外1个,涉及8个乡镇(街道)。今年,婺城从建设都市核心和做优老城区的高度出发,自我加压,一口气列出了10个村实施城中村改造计划。随着洪源区块城中村改造拆除工作完成,鲍杨、西郊、三联、五星等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也乘势而上展开。

  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婺城铁军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步伐。近段时间以来,列入今年城中村改造的各个村“比学赶超”、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城西街道西郊改造前期工作已启动,评估、测绘、拆迁等工作有序进行中。城北街道五星社区田里自然村安置房项目已取得立项批复,为改造扫除了一大障碍。白龙桥镇三联村已确定了拆迁范围红线和安置地块红线,相关前期工作已启动。按照省市城中村改造要求,婺城到2020年要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扫尾工作。

  城中村改造高温天气不停歇,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则是领导带头,干群参与。为推进改造,婺城区委、区政府领导领衔包干、组团助推、分片包联,既鼓舞士气,又传导压力,协调解决难题。在城中村改造征迁一线,随处可见征迁工作人员顶高温冒酷暑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政策宣讲,化解矛盾纠纷,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并率先腾空,用实际行动唱响城中村改造新序曲。

  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副主任姜旭军说,安置房的建设是城中村改造中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区建管中心在符合城市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整合村庄间土地资源,统一规划,集中安置。目前,洪源、鲍杨等区块的安置房建设已经开展前期工作,勤俭一期安置房已完成垫层建设,地上部分正在加快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