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婺调研

2017-07-21 08:51: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潘敏

  本报讯(记者江婉秋、通讯员潘敏)昨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洪秀敏带队来到婺城区调研综合交通廊道项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旭辉参加调研。

  洪秀敏一行首先来到汤溪至莘畈公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婺城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情况。目前,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总投资14.24亿元,建设美丽公路108公里,并将金安公路、汤莘公路、新朝线等8线公路作为示范路,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在330国道婺城区段平改立工程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视察了首个省级重大变更平改立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22.283公里,为一级公路,估算投资为8.4亿元;目前2标已完成形象进度45%,3标(除平改立工程)已经通过质量评定,平改立工程完成总形象进度40%。

  随后,省调研组来到婺城区首个PPP交通项目S313(45省道)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据了解,该项目婺城连接线起点位于栅川村西侧,终点利用龙乾南街接上330国道,全长4.869千米,路基宽度32米,为一级公路。项目目前初步设计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审查,正在完善和修改施工图纸;项目PPP协议已基本完成,区政府常务会议已通过,准备提交人大、政协审议;施工现场正在政策处理之中。目前项目完成投资额1.4亿元(其中房屋拆迁1亿元,政策处理3500万元,施工产值500万元)。

  在座谈会上,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婺城区“十三五”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美丽公路建设工作及建制村“村村通”工作情况。王健在会上对省领导关心和支持婺城交通表示感谢,他表示,婺城区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高标准建设美丽公路,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着力将婺城区打造成国家级交通枢纽中心。

  听取汇报后,洪秀敏对婺城区交通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婺城交通发展迅速,建设成果令人振奋。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重大项目要抓得紧。330平改立工程争取尽快完工,45省道改建工程要掀起建设高潮,大项目抓推进,小项目抓落实;二是美丽公路要建得好。按照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做到新改建路段一步到位、老道路抓提升改造、完善路段加强管理和维护;三是“村村通”工作要抓得实。按照先易后难的工作方法,逐步实现通村目标。同时,要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实现百姓出行需求,确保“村村通”工作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